English

希望工程十年史进入文学视野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虹飞 我有话说

近日,被誉为“中国反贫困作家”的黄传会,以希望工程“全程追踪者”和“亲身参与者”的身份,将希望工程十年历程,撰写成报告文学新作:《希望工程:苦涩的辉煌》。该书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黄传会自希望工程诞生时就与之结下不解之缘。十年间,他一肩行囊,满身车尘,走遍全国二十多个省(区)近百个贫困县。以关注中国命运的良知和责任感,先后推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中国山村教师》、《中国贫困启示录》等反映希望工程和贫困问题的长篇报告文学佳作,将无数普通中国人与贫困抗争的艰难历程和感人故事展现在读者面前。这部《希望工程:苦涩的辉煌》是他对希望工程十年历程全景性的总结之作,作家融入了自己的哲理思考和激越情感,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内情,特别是回答了国人关注的众多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